浅磕一口夷花,站水仙真爱ovo

双苍 风雪掩故人

雁门关还是阿棉离开时的模样,大雪纷飞掩盖了一切颜色,血气在空气中荡漾着,那是无数葬身雁门关的军人留下的执念。

“这里还是什么都没有变,对吗?”少年沙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身穿苍云制式军服的少年吊儿郎当的靠着陌刀。

“嗯。”其实还是变了的,阿棉在心里默默叹息,人变了啊。

“阿棉啊,你怎么还是和小时候一样无趣啊?”少年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根糖葫芦,不由分说的塞进了阿棉手里,转身去巡逻了。

“无趣....吗?”阿棉看着手里的糖葫芦,轻轻的舔了一口“甜的...”

阿棉小心的做了一串手链,上面挂着她特意求来的护身符,在某一次做任务的时候给少年送了去,算是糖葫芦的回礼,那个少年笑着将手链带在的手腕上,再将护腕绑上,眉眼里皆是温柔。

“谢谢你的糖葫芦。”阿棉的声音有着雁门关常年不化的积雪的清冷,仿佛她既是雪。

“甜吧?”

“嗯。”

“以后再给你买。”少年将怀里放着的糖葫芦丢给阿棉仿佛随意的说着,却小心翼翼的偷瞄那个有着好看眉眼的少女。

“好。”阿棉拿着糖葫芦,小心的放进了自己怀里,没有看见少年悄悄红了的耳朵。

然而她却没想到,那个少年再也没了兑现诺言的机会。

“阿棉,快走。”那个少年声嘶力竭的喊声还在耳边,但她却记得这个少年以前不是这样的,他会很温柔的叫她阿棉,他会假装不在意的塞给她糖葫芦,他还答应了给她买好多好多的糖葫芦。

明明只是一次普通的运输,为什么敌人会知道他们的运输路线?出了叛徒?还是有了奸细?这些阿棉都不想去想,她只是觉得这雁门关的雪真的好冷啊。

阿棉小心的捡起了雪地里掉落的那根糖葫芦,轻轻的舔了一下,眼泪不住的往下流。

“好苦啊,你这个骗子。”那个少年静静的躺在那里,早已经没了声息,大雪飘落在他身上,仿佛在为这些死去的将士举行一场盛大的葬礼。

少年的陌刀被阿棉小心的收了起来,她看着一地的尸体,眼睛涩涩的再也流不出眼泪,她身上的伤口早已经不再流血,然而血液流失带给她的冰冷感觉却仿佛印在了骨子里再也不会消失。

“你以前总说我太无趣。”

“又说还好有你,不然我岂不是更无趣,你这个人啊,在你心里我是不是就那么笨呢?”

“但是最笨的那个不是你吗?”

“你看,我喜欢你啊。”

可是你却不知道啊,可是你却再也没有机会知道了啊,阿棉抹了一下眼睛,俯身将少年背了起来。

“你说会给我买糖葫芦的,可是你却失约了。”

“我就不一样啦,我说过我们会一起回家的。”

“我,带你回家啦。”

阿棉步履阑珊的走在雪地里,她也受了不轻的伤,然而她还是背着少年已经冰冷的身体,一步一步的往苍云堡走去,那里是他们的家,她要带他,回家。

————————————————————
少年郎: 我喜欢你,想要保护你,想要给你买一辈子的糖葫芦。可是,我却不敢告诉你。因为我知道我是一个注定要死在战场的孤狼,狼,不应该有柔情的地方。
      
阿棉,对不起,我失约了。

评论(1)
热度(7)

© 叶哥哥家的叶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