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是叶修的叶,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鸽。

明苍 无言的爱

      雁门关外大雪纷飞,巡逻的军士面容肃穆,肃杀之气迎面而来,陆子煜把玩着自己的双刀眯着眼睛看向那个小小的女孩子,她穿着苍云玄甲,手上提着比她还高一些的陌刀朝着他走来。

“子煜,阿绵就拜托你了。”高挑的女子同样手拿陌刀面容肃穆,在看见她的时候眼角眉梢都带着温柔。

 阿姐放心。”陆子煜看着女子也柔和了眉眼,嘴角带笑语意温柔。

 “阿绵,跟着师兄走,知道吗?”

 “师姐?”

 “乖。”

“知道了,师姐。”

 陆子煜牵着那个小小女童的手看着他的阿姐头也不回的走进风雪里,大雪飘落在她头发上仿佛将人一起掩埋在了雁门关那一望无际的白雪之中。

 “师兄,你说师姐什么时候才会来接我呢?”大漠没有一望无际的风雪只有同样一望无际的沙漠,阿绵坐在三生树上往下看,陆子煜靠着树闭着双眼。

 “快了。”虽说是在大漠,但陆子煜的消息却很精通,安禄山已经对大唐出手,苍云军死守雁门关,他的阿姐不会来了,但是他却不能告诉这个女孩儿。 

“师兄,阿姐是不是不会来了。”阿绵抬头望向雁门关的方向,一双眼里全是寂然。

 她从雁门关来到大沙漠,一路上想了很多,多到她无法去细思师姐将她送走之后会发生什么事,她抬手摩擦了一下自己的手腕,那上面带着师姐交给她的镯子,而镯子里,是她哪怕没了性命也要死死守护的秘密。

 “等你再长大些,可以去找她。”当初他从苍云堡带回来的小姑娘长大拉,陆子煜抬头看向坐在枝头的女孩,或许在别人眼里她已经可以称呼她为少女,但是在他心里她还是那个小小的被他牵在手里的女孩儿。

 “还要在长大些......么?”阿棉抱着陌刀坐在树干上,闭上了双眼。

 她不是不知道师兄只是在骗她,她不是不知道师姐不会来接她了,但是她还是抱着小小的希望,希望师姐和薛帅他们都好好的呆在雁门关,希望等她长到足够面对雁门关那仿佛永不停歇的风雪的时候,在家里看见他们。是的,家。对阿棉来说,雁门关就是她的家。

 陆子煜看着阿棉长大,看着她每天挥动着她的陌刀,从一个身量尚不及陌刀的小小女童变成英姿飒爽的少女,然后,他就知道他留不下这个人了。 

或许在这个少女坐在三生树上抚摸着他阿姐给她的手镯沉默不语的时候,他就知道离这个少女离开大漠的时间不久了,但是当这天真的到来的时候,他还是不可避免的感觉到不舍。 

“师兄,其实我挺喜欢三生树的,等我回来,我们再一起去吧,到时候我有话和你说。”少女的语气有些冷硬,就好像雁门关终年不化的大雪,但是陆子煜还是从中听到了些许温柔的意味。

 “好。”陆子煜向来是个沉密寡言的人,但在面对这个可以说是他从小养大的师妹的时候,即使什么都不说,他心里却是有些开心的,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但他只是看着少女离去的背影浅淡的应了一声。

 他不会挽留这个人,就好像当年带她来明教的时候他并没有告诉她,为了能让这个出身苍云堡的少女留在尚且风雨飘摇的明教他付出了什么一样,现在他也不会为了心里的那些不舍而出言挽留,何况他们再见之日也不会太遥远。

———————————————————————————————

陆子煜:其实我爱你,但是我什么都不会说,什么都不能说,我可以是你的师兄,是你的好友,却唯独不能成为你的情缘。

评论
热度(5)

© 叶哥哥家的叶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